升学不是说找间学校报考那么简单。搞不好,会弄得团团转。我是经高人指点,才对升学有所领悟。

MASTER分为很多课程。对于商业学的我来说,我觉得最基本是MASTER BUSINESS ADMISTRATIVE (MBA)。接着,MASTER OF MARKETING, MASTER OF MANAGEMENT, MASTER OF ENTREPRENEURSHIP...我以为MBA比较广所以比较没被限制发展的范围。不过,要如何选科就得看你进修的目的地。如果要从事教学,越专越好。要是商场,MBA是首选,在不同领域都进修一番。

ACCOUNT呢,分为很多升学门课:CAD, LCCI, ACCA, DIPLOMA OF ACCOUNTING, BACHELOR DEGREE OF ACCOUNTING, & MASTER OF ACCOUNTING. CAD & LCCI 是最基本。DIPLOMA 是专给还要继续升学的人拿的门课。如果没打算要不停进修,其实CAD & LCCI 就足够。ACCA主要给那些有兴趣当ACCOUNTANT。MASTER OF ACCOUNTING是比较商业化。

加上,选学校也很重要。DECLARATION是我们须考虑的范围。在教学者方面,大学文凭是否被大众承认是很重要。至于很都人都觉得OPEN UNIVERSITY CERTIFICATE不被承认。这有待研究。

info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